冬不眠_

所谓文学就发生在你允许自己信以为真的那一纵身中.

【卫国平×你】宁雨停·年轮


1400+

临时脑洞,无逻辑。

建议搭配bgm年轮。

愿各位考生万事胜意,得偿所愿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‖.


一年一度的特殊日子。


警队一行人,终于暂时摆脱刑事案件的压迫。


投入到高考护考工作中去。


顾卫东大手一挥,把你们交给民警部门调配,以扩充略显紧张的人手。


临出发的时候,卫国平还不情不愿的。“我们也不是干这个的……多少是有点……”


“有点什么?”你一挑眉,一边换上警服一边检查好配枪。


卫国平瘫在椅子上,闻言来看你,却一时间失语。


你对着镜子整理好警服的衣领,扯平任何一处你所能看得到的褶皱。


“陈舒。”他哑着嗓子唤你。


你没回头,因为从镜子里可以看到,他正在慢慢向你靠近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你当然知道他为什么一瞬间显得这么的激动。


你已经太久太久,没有穿上这一身令你感到极具荣誉感的服装。


你曾经想过太多太多种可能,想过你可能会死在穿这身警服时,亦想过可能会死在穿警服的同志手中。


唯独没想过,会有一天能够再次穿起它。


脑海中划过太多曾经,回过神卫国平刚好走到你身后。


他的手搭在你肩膀一路顺着肩章向下,略过你的臂弯,略过袖口,最终双手交握牢靠地环在你的腰上。


卫国平把下巴搁在你的肩上,偏着头去看镜子中的你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
你能感受到他的目光透过镜子,一寸一寸在你身上游走。


你没抬头,只是把视线落在他环在你腹前,已经用力显出青筋的手,缓缓抬起手覆在上面。


“过去了,卫国平。”


他抬起头,既而把额头顶在你肩后,自你背后透出的声音闷闷的。


“嗯。”


瞄到了墙上挂的表,你轻轻去扯他依旧交握在你身前的手。


“卫国平,快迟到了。”


他这才恍然一般松开你,却又紧紧拉住你的手。


另一只手去够放在桌上的警帽。


你站在他身前,抬头去看他的眼睛。


发现面前这个一直紧绷着自己不曾松懈下来的老同志,整张脸表情都是皱巴巴的,唯独眼尾的皱纹是舒展的。


他轻轻把警帽戴在你头顶,还贴心地调整了角度。


末了,离远了打量你。


像是松了一口气,他抿着唇,向你露了一个笑。


“这下好了。”


‖.


“咱们来让局里为数不多的几个高材生讲讲,当时都是什么感受啊。”


一行人坐在车上昏昏欲睡的,刘顺奎开了个话题,瞬间将众人的困意搅散。


你透过后视镜去瞄卫国平。


“我高考的时候,前一天晚上复习到太晚。”


“第二天早上起迟了,又没人给我准备早餐。”


“饥肠辘辘地往考场赶,我当时就想啊,要是有人能来救救我就好了。”


说到这儿,你眯着眼去看挡风玻璃前,鱼贯而入,进到考场里的考生们。


“后来呢?”汤志远从副驾驶探出头,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。


卫国平本来闭着眼,伸手给了汤志远一下。“消停点。”


“后来,还真有这么一个人,臭着脸不情不愿地把我送到考场。”


“连我跟他道谢后,说不客气的语气里都透露着不耐烦。”


“我当时就想,警察脾气这么坏的么。等我考上了警校,一定控制住自己的脾气。”


你嘴角不禁挂起笑,停顿了一下,于是整辆车陷入了寂静。


“然后呢?”卫国平睁开眼,若有所思。


“后来啊,他叫住转身就走的我,递给我一个还冒着热乎气的馒头。”


“还是那副臭脸。”


“他说。”


“吃,吃完了,就好好考。”


“吃完了,就好好考。”


你娓娓道来的平淡语气和他刻意压的低沉的声音撞在一起。


汤志远神色激动。“头儿!神了诶,你怎么猜到的?”


刘顺奎拉了他一把,比了个嘘。


你和卫国平的视线在后视镜里相遇交汇。


你的嗓子好像被什么哽了一下,随即若无其事般继续。


“那是我,自从失去姐姐之后,接受过的唯一一份善意。”


“我好好考了。”


“并且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,来见他。”


卫国平阖上眼,依旧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


只是手在别人都看不到的地方紧紧攥住了你的。


“那他,一定很幸运。”


“他很幸运。”



T.


评论(24)

热度(2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